繁體

青鳥電子通訊 (2021.01)

青鳥電子通訊 (2021.01)

Jan 19, 2021
Share:
back

工作場所防疫資訊

疫情持續嚴峻,青鳥除了與姊妹保持線上連繫外,亦不時提醒姊妹抗疫注意事項,最近更特別製作了一系列按不同性服務業場所而度身訂造的防疫貼士,供姊妹參考。(記得讚好及分享出去!)

雖然現時不少姊妹工作的場所都需要暫時關閉,但一待重開,大家於工作間還務須嚴守防疫措施。此外,若一旦感到不適或發現曾與疑似確診人士或其密切接觸者有所接觸,請立即前往進行病毒檢測。

不同性服務業場所的防疫貼士 (鏈接)

園藝治療 -- 種出好心情

礙於疫情及工作,大家可能積聚了不少壓力,或因此感覺焦慮。多看綠色植物有助舒緩壓力,改善心情。青鳥因此製作了一條關於種植植物的短片,與大家分享以園藝治療的方法舒壓,大家看畢短片可嘗試親手製作一盆屬於自己的盆栽。看完短片記得點讚及分享給其他人喔!

(短片鏈接)

「每天愛我多一些」小組

小組活動順利完成,各位姊妹都十分投入和盡興。在短短的兩個月裡,我們一起行山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做瑜珈讓身體拉筋放鬆、做小手工體驗藝術的樂趣,當中亦有姊妹分享近況和互訴心事的時間。即使有著不同背景的大家也願意互相聆聽、給予支持,我們更一起探索了一些自己內在的特質和想法,更深層次去認識自己。

來年青鳥會繼續舉辦各項活動,鼓勵姊妹參與,在忙碌的工作中不忘放鬆一下,享受生活,好好愛自己。


精神健康學生大使培訓工作坊

青鳥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下正進行賽馬會社區持續抗逆基金 —「與妳同行 步出逆境」計劃,當中招募了七位大專學生成為精神健康學生大使。他們對於性工作者的精神健康議題表現關心,在四節工作坊都主動向負責同工及姊妹們了解相關情況。七位精神健康大使即將為性工作者的精神健康需要而設計各式各樣的宣傳資料,亦期待在疫情完結後設計多元化活動讓姊妹們與親友一同參與。

青鳥睇報紙

27名涉非法入境性工作者被捕 曾接觸最少2千嫖客

(RTHK 2020.12.15)

警方拘捕31人,包括27名涉嫌非法入境的性工作者。據了解,被捕人士租用過的酒店,包括其中一間指定檢疫酒店,估計她們接觸過的嫖客,可能達2千至3千人次。

消息說,被捕人士租用過的酒店房間,包括富豪九龍酒店及君怡酒店,而君怡酒店本周五起將成為「指定檢疫酒店」之一

警方前日搜查油尖區內5間酒店及2間無牌按摩院,拘捕31人,當中4人相信為跨境賣淫集團主腦及骨幹成員,涉嫌控制他人賣淫,27人相信為性工作者,涉嫌非法入境及在港接受僱傭工作,檢獲超過41萬元懷疑犯罪得益,及大量與性工作有關的證物。

警方表示,因應疫情,性工作者未能循正常口岸入境香港,相信集團安排性工作者偷渡入境。

青鳥感言:

面對新冠肺炎的衝擊,性工作行業亦受到一定程度的打擊。

青鳥明白不少行業手停口停,部份姊妹即使面對感染危機也需要冒險開工。我們建議姊妹開工時戴上口罩,明白戴上口罩可能會影響客人觀感,但在疫情接近失控的情況下,每個人也有責任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大家努力抗疫,很快可以除下口罩,安心開工。

另外,青鳥亦得再次提醒大家持雙程證來港人士不得在港工作,更莫說是從非法途徑來港的人士。若被拘捕,將會面臨監禁處罰。

法律小知識:

「根據《入境條例》第38AA條,非法入境者或受遣送離境令或遞解離境令規限的人不得接受有薪或無薪的僱傭工作,開辦或參與任何業務。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三年。上訴法庭對違反有關條例的罪行頒定判刑指引,以監禁十五個月作基準。使用或管有偽造香港身份證亦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款為港幣十萬元及監禁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