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青鳥電子通訊 (2021.03)

青鳥電子通訊 (2021.03)

Mar 16, 2021
Share:
back

鳴謝

青鳥再度獲黃廷方慈善基金慷慨捐助港幣十萬元,在此為基金的持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疫情下所有出席3月1日支票頒贈儀式的人士均需戴上口罩,感激工作人員細心準備小道具,讓大家都可以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青鳥廣播站

客人使用電子支付 更要多加留意真偽

近日,有姊妹在提供網上性服務後,發現銀行收不到客人的轉賬,再三查看下才發現自己被客人的一張截圖所騙。雖然截圖顯示了雙方戶口和交易金額,但客人最後卻沒有按下「確認」按鈕,以致未能達至「交易成功」。姊妹談及受騙經歷時,仍然氣在心頭,表示曾與該名客人交易過兩次,本以為是熟客,但對方卻藉此騙取信任,可謂「唔熟唔食」。

電子支付日趨普及,相信日後會越來越經常出現於姊妹與客人的交易中,青鳥在此有以下建議... (閱覽全文)

青鳥工作

浮游花藝擴香瓶工作坊

青鳥邀請姊妹與重要的身邊人一同參加於2月6日舉行的浮游花藝擴香瓶工作坊。有些姊妹攜同家人,有些與朋友一起出席!有些姊妹自己前來參加,與義工結成小組一起參與也玩得十分盡興。

過程中各人精挑細選自己喜歡的乾花,用心配襯相應的顏色,最後將香薰油慢慢倒進瓶子。看著香薰油於瓶內慢慢擴散,與乾花逐漸結合直至將整個瓶子填滿,感覺十分療癒。擴香瓶可以放在家裡,讓整個家中環境都散發自己喜歡的香味,即使遇上情緒低落的時候,心情也會由陰轉晴!


浮游花藝化妝掃工作坊

基於擴香瓶工作坊反應熱烈,在疫情緩和的情況下,青鳥安排姊妹與親友一起參加浮游花藝化妝掃工作坊(2月20日),希望姊妹能增加與子女的親子時間,或享受與朋友在疫情下短暫相聚的快樂時光。

大家亦按照規定,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及配合其他防疫措施,同時專心致志製作屬於自己的化妝掃。專注於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也能放鬆緊繃的心情哦!

拿起自己親手製作、佈滿自己喜愛的花花的專屬化妝掃,姊妹們必定能懷著好心情去準備一天的工作!


短片推介

為鼓勵姊妹們關顧自己的情緒與精神健康狀況,青鳥製作了一系列短片,讓姊妹們可以跟從導師中在位片中的指導,自行在家中學習和掌握多種不同的放鬆心情、舒緩情緒的方法。

早前推出的位片包括有園藝治療 —— 種出好心情靜觀 —— 關心自己 呼吸練習和、瑜伽 —— 釋放壓力 一起「瑜」樂,今次兩段短片則分別是表達藝術 —— 給姊妹的情「抒」禪繞畫—「繞」道前行

表達藝術 —— 給姊妹的情「抒」

情緒本身沒有對錯之分,情緒的出現提醒我們要面對自己,提醒我們要適當宣洩自己的情緒,達致身心靈健康。導師為短片改了一個十分有趣的名字 ——給姊妹的情「抒」,隱藏的含義是想告訴姊妹情緒抒發的重要性。

導師在短片中教導大家製作「瓶」心靜氣。在忙碌工作過後,可以搖一搖「瓶」心靜氣,讓一天以來的紛擾情緒隨著瓶子內的閃粉一起慢慢沉澱下來,讓自己回歸完全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和時間,盡量不將日間可能曾出現的負面情緒帶到私人生活裡。

青鳥準備了少量材料包送給姊妹,方便姊妹親手製作自己的「瓶」心靜氣,有興趣的姊妹可致電27701002與我們聯絡。

禪繞畫—「繞」道前行

禪繞畫由簡單的圖案組成,畫作沒有美與醜之分,也沒有標準答案,而是把焦點放在畫畫的過程中,鼓勵每個人都可以嘗試。

導師特意為短片加上十分有意思的名字 —— 「繞」道前行,想告訴姊妹遇到情緒困擾時,可以拿出一張畫紙,暫時放下思緒,專注在畫畫的過程中,慢慢會發現,低落的情緒已逐漸放下,人生亦沒有過不去的難關。希望大家看完短片後,可以自己嘗試作畫,過程中可能會發現畫畫並非我們想像中的困難,甚至可能會愛上這項活動而發展成更深刻的興趣!

青鳥準備了少量用具(懶人包)給姊妹親身體驗禪繞畫創作,有興趣的姊妹可致電27701002與我們聯絡。

青鳥睇報紙

涉持刀劫鳳姐千元 失業41歲菲男油麻地被捕

(星島日報 2021.02.18)

警方拘捕一名41歲男子,涉嫌於油麻地一個唐樓單位搶劫一名性工作者,共搶去1千元現金。

警方表示,一名41歲菲律賓籍男子昨日凌晨12時許闖入砵蘭街一幢唐樓的劏房單位,在鎖上門鎖後,男子露出一把長約15厘米的短刀武器,並指嚇單位內的一名性工作者,威脅她交出財物。該名性工作者受驚之下便交出1千元現金,男子得逞後便往旺角方向逃去,事件中無人受傷。

警方接報後,隨即展開調查,在翻查閉路電視下,當晚9時許成功於油麻地一個單位拘捕該名涉案男子。警方指涉案男子於香港土生土長,操流利廣東話,而且持有香港身份證。警方相信該名涉案男子是因為疫情下失業,一時財迷心竅才犯案。

警方指,涉案男子一直於大廈附近徘徊,靜候機會,而他得手後亦將涉案武器扔到街邊的垃圾桶內。

青鳥感言:

不少人因為新型肺炎疫情持續而面臨失業,生活陷入困境。除了生意受到疫情影響外,姊妹們在工作期間需承擔的風險亦因而更大。

姊妹們工作時務必注意個人衛生及安全。應門前先查看閉路電視,仔細觀察客人的行為、表情和反應,遇有懷疑即拒絕交易,切勿冒險。此外,姊妹們需定期檢查閉路電視及其錄影功能是否運作正常,並注意關好門窗及鎖好個人財物,以免讓壞人有機可乘,招致損失。